close

      我現在是個月入2、3萬的小資男孩,我今年25歲,有女朋友個人不想太晚結婚,但以上的條件出現許許多多的問題讓我不禁對未來感到徬徨,而這些徬徨都有一個共同的來源「錢」,沒錯,庸俗的很,但卻實實在在,現在這份工作與我還有2年合約,所以兩年內大概不打算換工作左想右想希望可以在這一段時間內提升自己的收入,考慮成本低,技術門檻自己可以達到剛好自己也有興趣,最後就決定要製作布丁、奶酪在我公司附近販售

      任何夢想的第一步就是行動,因此在剛好昨天有空就開始第一次試做,以下是我的配方

   

原料

試做1

試做1-1

布丁液

鮮奶

400ml

同試做1

貳號砂糖

7g

吉利丁片

7g

香草精

1小匙

蛋黃

3

焦糖

森永牛奶糖

5

5

茶魔無糖紅茶

100ml

150ml

貳號砂糖

50g

25g

2小匙

         這個配方我是從網路上透式米拉的部落格看的並且做部分修改而來,以下是製作步驟

布丁液

1.首先先打蛋,將蛋黃分離出來後,用筷子攪拌,把吉利丁泡溫水備用

2.把牛奶加熱,把二號砂糖加入,攪拌使其融化,加入吉利丁,待吉利丁完全融化後即可關火

3.再來就是邊攪拌加熱好的牛奶邊加入蛋液,加入前先注意牛奶溫度不可以到達100度,否則會變成蛋花湯,但也不要讓溫度冷卻到太低大約在70、80度就可以,如此一來還可以對蛋黃殺菌,最後加入香草精,等他放涼就可以倒入模具中

焦糖

1.先將森永牛奶糖加入茶魔無糖紅茶小火把牛奶糖融掉

2.這步驟一定要特別注意,很容易失敗貳號砂糖放在鍋子內加入水用小火加熱,加熱到糖開始冒泡,把鍋子轉個方向加熱另一區的糖,這樣不斷的轉可以加熱的比較均勻,然後在重複轉動這次轉動就是要讓糖呈現褐色,全部都已經呈現褐色後,倒入作法1的紅茶,攪拌讓糖融入紅茶內即可

感想

        先講布丁的部分,牛奶味道很濃,雞蛋味道不太夠,沒有香草味,不夠甜,太軟,因為在作的過程我吉利丁泡成熱水導致他融到熱水裡面,所以實際加的量不到7g,因此凝結的效果不夠

         再來是焦糖的部分,加入牛奶糖聽說阿基師說的,主要是利用牛奶糖的乳化效果,讓焦糖會有一點固化的感覺,容易"巴"在布丁上,第一次作的時候煮的太焦了有很明顯的苦味,因此,才有試作1-1,第二次則是不夠焦,感覺起來是牛奶糖奶茶,因此,焦香味不夠,而且因為我把甜度調淡導致不夠甜裡面用紅茶而不用水應該是為了增加香氣,不過我在吃的時候感覺不太出差異,往後還是會先照這個作作看,直到作出讓我滿意的布丁,我才會開始實驗其他我認為不會影響口味的因

布丁IMAG0054  布丁 IMAG0054 

下次製作配方修改

 

 

原料

試做2

布丁液

鮮奶

200ml

貳號砂糖

先加5g在嚐嚐看

吉利丁片

3.5g

香草精

1大匙

蛋黃

3

焦糖

森永牛奶糖

5

茶魔無糖紅茶

50ml

貳號砂糖

25g

 

 

夢想如果不做永遠都只是夢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布丁 焦糖
    全站熱搜

    阿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