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禮拜的心情極度複雜,壓力超級大,3月多還信誓旦旦的跟房東簽約一年認為工作已經漸趨穩定沒有問題了,想不到,才過了一個月的時間,心情就像雅安大地震一

        起因是4月初,本公司因為清明大節日來臨,考量庫存充足,決定進行投藥燻蒸,這是屬於我負責的業務範圍,因此我也沒多說什麼,就安排保養及燻蒸,燻蒸會放置揮發性藥劑,所以燻蒸期間廠內是禁止進入的燻蒸開始前,公司的採購憂心忡忡告訴我隔天老闆跟他們要找廠商進來開會,因此我去向老闆建議說不要進到廠內開會,老闆也欣然同意,在那之後,我就進行燻蒸,大約兩個小時才結束,然後就回家了

       隔天,老闆還是帶著幾個員工及廠商進到公司裡面開會(後來聽說兩個員工有頭暈的現象),在老闆進來開會的同時,他也聽到廠內有一台機器沒有關的聲音,因此,他打電話給我:「洪睿懌,你某某機台沒有關,他還在運轉,怎麼會這樣」我心想:「媽的!怎麼會有這種事」我就說:「那我進去關」他說:「這樣會不會有危險?如果有危險那就讓他浪費電吧!」我心想:「喔!那就算了繼續放我的假」講了一下,他就掛電話了,接近晚上8點,進去開會的一個員工打電話給我說:「你某某機台沒有關,我只是想通知你一下而已」我說:「喔!我知道」我也沒多想,直到隔天中午,另外一部門主管打電話給我:「你某某機台沒有關,怎麼會這樣?」我說:「我忘了!」他說:「那怎麼辦?」我心中懷抱著不爽的說:「那我去關」他說:「那會不會危險?要不要找人陪你進去?」我心想:「有誰願意在這時來陪我?」我就說:「不用我會保護好自己的,掛了電話,帶著滿肚子的悶氣,安排今天時間過去處理,進到廠內發現之前放防毒面具的地方還有一組濾毒罐,想說我真是幸運,還好當時多拿了一組,換上裝備進場把他完成就回家了!

        後來因為生產部都會提前一天來準備開車生產所以只有生產部勞碌命的我們來上班「.......」某某機台竟然開不起來,當時也沒想那麼多,直接連絡廠商來處理,廠商就把馬達拆回去處理,廠商說預計3~4天可以完成,剛好有另外一個馬達也壞掉我們就因此生產延後了幾天,隔天才是真正的上班日,老闆來了聽到這個消息似乎很不開心(這也是正常老闆的反應),又隔了一天,早上開晨會,我就看到我們主管在寫一張內部聯絡單要記我過,看到這個讓我心越沉越低,而且這內聯單的內容是這樣講的「因為機台沒關,造成公司損失及機台損壞......」機台一天半沒關持續運轉所以壞掉,我們24小時生產都沒在關都不會壞,沒在生產開一個半小時就壞掉,我真偉大

       過了幾天公司又跟我談這次升遷的薪水調整,提出的內容跟我輪班薪水沒有差多少,所以談判破裂,火速被人調回來輪班,這次被貶,真的讓我很受傷,也讓我真正開始思考離開,離開這一個充滿痛苦回憶的公司,離開這一個極盡羞辱的公司,但是,下一步呢?該去哪呢?這真的讓我很掙扎,以下有幾個選項困擾著我

1.繼續留在這個公司,不求長進培養第二技能,也不用賠違約金

2.之前離職的廠長,找我去他們公司工作,可能在南非,離開舒適圈

3.之前一個學長說過,去台積聯電磨個1、2年,在去找台積聯電他們的供應商薪水差不多有6萬,過2~3年在跳其他公司,這樣薪水可能就有7、8萬

4.離開公司進餐飲業工作一段時間出來創業,成就自己的夢想

也就是因為這樣這幾天讓我很難受,下一步要怎麼走呢?

一直覺得時間不等人,不希望走錯路,但是,哪一條路才是正確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全站熱搜

    阿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