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這一天是檢視我這一個任務的日子,早上4:30就起床了,因為5:40就要集合了,這幾天心裡都很緊張,很希望能夠完成,卻又很怕無法完成,因為之前規劃的訓練計畫到後來有很多沒有執行,到起點市政府後,看到大家在府前路中華西路口就開始在停車了也就跟著大家一起停,停完車走過去看很多人在排廁所也就跟著上了廁所才過去,進到會場開始找阿短跟小葉,想不到之前看大會手冊上面的地點看起來很好找,卻讓我找了10幾分鐘找不到,最後找到了卻沒看到阿短跟小葉,看時間已經差不多了,慢慢走往起點,想不到走到一半看起點處大家似乎已經起跑了,趕緊跟大家借過穿過人群起跑

        一開始,感覺今天狀況相當良好,跑起來腳步輕盈,早餐沒有翻動的感覺,持續以很快的速度往前前進,慢慢開始看到大隊人馬,天氣涼爽不會有寒冷的感覺,到了5公里水站,喝了第一口水,這次的想法是每次有水站的地方就喝,避免缺水造成不適,接著看7.5公里海綿站,沒有跑過馬拉松的我感到很好奇,海綿要幹嘛?原來是為了讓大家用水降溫,過了7.5公里身體狀況還是相當好,還有一定的速度在,就在經過了10公里水站後,雙腳膝蓋有一點負荷感出現,其中以右腳比較重,可能是跑步的時候右腳使用較重導致

        跑著跑著沿途風景真的很好,很多跑者每跑到一站名勝就停下來拍個照再繼續跑,這樣好的興致一直延續到15公里的指示牌出現,雙腳大跑出現些微乳酸堆積的疼痛感,不過還很輕微而且心情還算輕鬆,不過,在經過不到1公里的路程一切全變了調,折返點出現了,不過是半馬的折返點,就在四草大橋上,在此同時我也明白一件事,那就是在半馬折返點之後的路程有20公里,也就是說經過這裡我必須再跑20公里才能回到同一個地方,這是何其沉重的事實啊!壓力瞬間無情的壓下來,但還是得跑,跑過四草大橋開始我的"康莊大道",也是由四草大道及鹿耳門大道所組成的遙遠之旅,剛踏上四草大道沒多久,就看到第一名的選手面對著我跑來,什麼???這麼快,算一算我們相差快20公里,真是厲害!

        又跑了快10公里好不容易看到折返點,可是有種怎麼跑都跑不到的感覺,終於決定先休息一下再繼續跑,第一次停下自己的腳步用走的走一段,現在補給站給的東西也越來越好,出現西瓜和小番茄還有蘋果,期待什麼時候出現櫻桃,自從第一次開始休息後,這就是一個墮落的開始,幾乎沒跑幾步就停下來休息,天氣也是越來越熱,有種要中暑的感覺,就在這筋疲力竭,小惡魔大勝小天使的情況下,保母車又在這時開過「有沒有人要坐車的?」,心中一股聲音告訴自己只要坐上去就很舒服的回去了,但我還是忍下來了,看著公里數字慢慢的增加,真的非常緩慢,自己下了一個決定,不管走多少,起碼讓自己知道自己完成了多少,定下了這個目標,雖然身體痛苦依舊,但起碼心情輕鬆了,反正就是一直走一直走說不定馬拉松結束就有人會找我去代言洋酒,這時候發現以靜走姿態前進速度還算快,滿有機會完成的,所以我開啟靜走型態,努力往前走,終於走過了四草大橋,經過21公里折返點,不過也越來越沒力了,到了民權路已經沒辦法以靜走的方式前進了,不過,這時另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傳出,只剩下2公里左右,時間還剩下18分鐘,依照我平常的慢跑速度來算,是有機會的賭一把吧!,這是我當時的唯一想法,以最後的體力,開始往前慢慢跑去,睽違10幾公里的慢跑,終於,終點出現了,跑過去一整個就是感動,差點哭出來,一個六小時的戰鬥,在5小時58分時畫下句點,打敗的自己心中的惡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台南古城馬拉松
    全站熱搜

    阿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